CindyCCC_

【一八】你还要我怎样

    小短篇,在街上听到薛之谦的你还要我怎样,发现歌词很适合一八之间的关系。

……

     齐恒想他这一辈子已经过得差不多了,最快乐的时间是遇到那人后的时光,剩下的时光只不过是度日而已。这几日他常常梦到那人,那人在梦里笑着着对他说要带他过一过他想过的日子。
       长沙一战后,那人便生死不知。吴老狗他们都劝自己看开一些,乱世之中没有消息便是最好的消息。直到那天尹新月带着孩子辞别九门众人的时候,留下了齐恒,拿出了一封信说是张启山留给他的。尹新月笑着说:“自从来长沙,他便一直赶自己走,现在他不赶了自己真是要走了。没有他的长沙还真是没意思”齐恒拱了拱手:“嫂夫人对九门的支持,九门众人铭记在心”
     “记得不记得又怎么样,最后他心里也不晓得有没有过我,老八有时候我对你怨恨得紧不过也感谢的紧。九门众人里,你是第一个承认我是他夫人。若有一天无处可去了,北平新月饭店的门永远为你开着。”尹新月说完便走了。
      齐恒用手摸了摸信封,老八亲启,字迹还是那么苍劲有力。想起他处理公文的时候副官在旁边站着,自己拿着西瓜坐在旁边看。无聊了就逗一逗副官有时候西瓜汁不小心滴在了写满了批复的公文里,那人便蹙了蹙眉,然后用温柔的语气说:“老八,你在闹我事情处理不完就不不带你散步了”自己只能乖乖的待在一旁。看着副官想笑又不敢笑的表情。
       “老八,不知你还怨我么?那日你哭着问我,你算什么?情人?一时玩乐的工具?”那是我第一次看你哭,我还是让那么爱笑的你难过了。好想抱一抱你,却还是冷冷的对你说:“她是我的夫人你的嫂子,我需要你的承认只有你承认了九门其他人才会承认她”。你看了看我,眼里满是冷漠,从那以后你便在也不登我张府。新婚那天你喝的大醉看着新月喊了声嫂子。老八,你说你是我什么人呢?你是我的爱呀,是我这辈子最亲的人了。你总念叨着你的命是我救的,念叨着我庇护着你念着我对你的好。你这人呐别人对你一分真心你便十分为报。你可知道,你是我看过了生离死别互相残杀后的那一缕阳光。我是连触摸都没有勇气去触摸。
   记得你曾和我说,你想去看看这世间的美景。那你便去吧,找个战火无法触及的地方,我也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地方。若是有你便替我去看看吧。
     老八,多想在和你散散步,在多喊你几声老八。
     齐恒手一抖,信掉在了地上,九爷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把信捡了起来。:“你以为,每次他化险为安后你借口出门游历其实是为了帮他耗费心血在家躺了好几天的事情他不知么?佛爷说了,他这一生注定没有平安的日子过了,可他的一声不一应该是你的一生。佛爷把他全部的身家都寄放在了我这,你的“棺材本”他永远替你备着,你的后路他永远替你留着”
      后来,八爷娶了妻生了子,在后来八爷的夫人病逝八爷便和九爷一起去了国外。期间九门众人一直都在不停的打听佛爷的消息可是音讯全无。
      “老九,这几天我总是梦到佛爷,他头发白了,也老了,可是看起来还是那么帅气。他笑着对我说,老八我带你回家可好”九爷默默的拍了拍八爷肩膀,走出了病房。八哥老了,记不得很多东西,唯独还记得佛爷说要来找他。
    齐恒病危的那天,国内传回了消息。在天津的一家养老院找到了佛爷消息,在一场战争中佛爷伤了脑袋遗失了所有的记忆,战争结束了佛爷便被送到了天津的养老院。知道不久前他便吵着要回长沙,回到了长沙后才有人认出了他。过了不久,他便病逝了,走前一直喊着一个名字,齐恒。
    九爷走到了八爷的病房,俯下身子到八爷的耳边轻声说:“老八,佛爷在等你,你安心的去找他吧”齐恒满足的笑了,他看到那人笑着来接他了。
     最后,九爷亲自把八爷的骨灰送回到了长沙,和佛爷的骨灰埋了一起。
      你白发苍苍说带我流浪,我还是没有犹豫就随你去天堂。

    
    
        

评论(2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