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dyCCC_

甜心公寓 12

莫莫扎他:

  >>《偶像练习生》同人,尤长靖中心(恋人:林彦俊)


  >>长篇,更新中。洋灵、毕侃、杰芙背景向,后续待增加,各种友情线并行。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Chapter 12




  尤长靖病了。


  林彦俊醒来的时候发现的,吓了一跳。他原本心情还很好,睁开眼睛就看到尤长靖窝在他怀里,闭着眼睛,乖乖顺顺的。


  尤长靖的头发现在软乎乎,刘海卷卷的盖在额头上。以前他从来没弄过这样的造型,真的变了很多,看起来更可爱了,而且笑起来更甜,不笑时微微嘟起嘴,就会显得很孩子气,像哪里来的天使宝宝。


  林彦俊觉得很新鲜,摸摸他的刘海,凑过去亲他的脸,想吻醒他的睡天使。可亲上去时却发现:尤长靖的脸颊有点烫。


  他又赶紧去摸摸额头,觉得可能是发烧了。


  林彦俊爬下床,给他掖好被子,跑出去叫人。他喊的陆定昊,林超泽也跟着过来,后面还有要回房间里拿东西的高茂桐。


  林超泽说要叫医生,高茂桐也说:“要不送去医院吧?”


  只有陆定昊,凑过来看了一会儿,对林彦俊问:“你们昨晚睡了?”


  这问题很少儿不宜,林彦俊朝高茂桐瞥了一眼,点点头。反正尤长靖昨晚也跟他说,要一起洗澡了。


  陆定昊听到很不满,对林彦俊骂道:“你会不会挑日子?我们今天要去爱奇城,入城的第一天,要报名登记,录制一个参加比赛的自我介绍小视频。他这样,今天唱歌肯定会发挥不好。”


  林彦俊被他骂得一脸懵。他有点意外,尤长靖发烧跟自己有关系?看来自己的功课还没有做好,他只能顺着道:“那我现在带他去看医生。”


  “应该没那么严重。”陆定昊又说,“我有消炎药,回去拿给你。”


  林彦俊松了口气,但还是有点懊恼。


  


  尤长靖睁开眼睛的时候就发现他一脸不高兴的表情。


  此刻林超泽已经走了,走前给他倒了杯热水,放在林彦俊手边上。高茂桐去洗手间里洗漱去了,房间里就只有他们两个人。


  尤长靖伸手戳了一下他,对他道:“早啊。”


  他还是笑着的,眼神有点迷糊,还没太醒。林彦俊一边觉得他可爱,一边又更加懊恼。他说:“对不起。”


  “你干嘛啊?”尤长靖拍了他一下,“一醒来就跟我说对不起,你是觉得昨天对我很愧疚吗?”


  他说的是另一个意思,但林彦俊此时确实很愧疚,就点点头。


  尤长靖没料到他真的会点头,愣了一下,又安慰他:“没有啦,我也没有很吃亏。”


  虽然他不是主动的那一个,身为男人,这件事上肯定有一点想法的。但既然已经做了,也没有必要介怀啦,他也有很快乐的体验不是吗?


  林彦俊摇摇头,问他:“你喉咙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什么不舒服?”


  “啊?”尤长靖的声音有一点哑,但自己没有察觉,听他问才意识到,“有点干……我怎么了吗?”他很奇怪地问。


  林彦俊说:“你生病了。”


  是我让你生病的,他在心里说,看起来又一副很愁苦的样子。


  尤长靖被他这表情给逗乐了,拉着他:“你不要这样啦,很不帅诶。”


  林彦俊看着他,笑不出来。


  


  他真的意识到陆定昊所说的问题严重性。他们今天录制的小视频,是每个人展示自己的时刻,要让不认识他们的人,认识他们。这属于初印象,极为重要。


  尤长靖最大的优点就是他的嗓音,如今嗓子不好,唱歌肯定有影响。如果因此耽误到排名,那他真的觉得是罪大恶极。


  他为什么没有做好功课?这种事会导致第二天发烧的话,他会选一个更适合的时间。不对,不能发烧。为什么尤长靖会发烧呢?做这种事一定会发烧吗?那以后还能不能做了?


  刚经历了人生初体验的林老师,还没来得及品尝喜悦,就被迎来了一记巨击,陷入了对未来的怀疑中。


  


  陆定昊走进来打断他,把药拿出来,问:“你喂还是我喂?”


  林彦俊当然是选择自己喂,他让尤长靖坐好,然后一手端水一手拿药,喂进他嘴里。


  尤长靖乖乖喝药,还在看着他笑。


  林彦俊扭头问陆定昊:“他今天能好吗?”


  “我不知道啊,看个人体质。”陆定昊其实也有些意外,“他平时看起来不是很容易生病啊,怎么也会发烧?你们昨天没清理吗?”


  尤长靖被一口水呛住了,咳了半天,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林彦俊在旁边道:“我有清理的,不过第二次是他自己清理的,我没有检查。”


  他怕检查过程中又会引发反应。


  尤长靖的脸通红,听着陆定昊还在那里一本正经地道:“那是他自己的错,不能怪你。”


  林彦俊点点头:“哦。”


  他还被安慰了。


  尤长靖无语,朝他们喊道:“扶我起来啦,一会儿要迟到了。”


  


  尤长靖坐在床上休息,看林彦俊收拾两人的行李。


  他今天穿了最习惯的格子衬衣,领子遮起来,看不到身上的痕迹。林彦俊穿了一件白衬衣,配制服外套。这是他看起来最年轻的打扮了,高中制服,看起来还挺像一个高中生。


  尤长靖说他这样子看起来很帅,给他增加了不少信心。


  他更担心尤长靖。


  尤长靖说:“没关系,我可以弹钢琴。”


  尤老师不仅是教唱歌的老师,他还教钢琴。知道了林彦俊大早上为什么那么愁了之后,他安慰道:“没关系,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天使总会长出翅膀,我会努力表现好自己,你不用担心。”


  林彦俊稍稍松了口气。尤长靖总能让他放心,虽然他们两个平时是他在主导,他很凶,尤长靖看起来很乖顺。可其实,有很多时候,这个人能给他安慰。


  他不幼稚。


  虽然这个新的造型让他看起来很可爱,年龄很小,但林彦俊清楚,他本质是成熟的。


  他有一个24岁的男人,该有的一些东西,能让人安心。


  


  “放心吧。”尤长靖对他笑了笑。


  这时候,他又比他大了一岁。


  


  爱奇城之行并不是很顺利,首先是自我介绍的视频录制,尤长靖果然有点发挥不太好,高音没唱上去。但他神态自若,认真完成录制后出来还安慰林彦俊。


  林彦俊自己录制视频时也有些紧张,他展示了霸气的一面,又露出了酒窝,最后还讲了一个冷笑话,基本把自己明显的特点都表现出来了。剩下的只能看观众喜好。


  虽然尤长靖一直说:“你那么帅,没问题的啦。”


  后来是分配宿舍,林彦俊没能和他分在一起。尤长靖和林超泽、高茂桐、姜京佐一个宿舍,林彦俊在另一个宿舍。


  他不是很放心,但林超泽说:“有我在你怕什么?我是他的宝贝时,你还没有来公司好吗?”


  尤长靖笑着看林彦俊一眼,反驳道:“什么宝贝啦!”


  林超泽“哼”道:“是啊,你现在的宝贝是灵超。”


  提起灵超,尤长靖就想起来了,坤音公寓里的四个人,也都来爱奇城了,他们也参加的这一次评定。


  除此之外,陆定昊的恋人Jeffrey,甜心公寓4楼的李希侃和11楼的毕雯珺,都会跟着自己公司里的人一起来到这里。


  尤长靖就问:“陆定昊去找Jeffrey了吗?”


  林彦俊说:“没有,他说一开始不要太公开,对两个人的影响不好。”


  李希侃和毕雯珺还假装不认识。林彦俊想到刚才来时遇到的画面,有些不解。但他和尤长靖是一个公司的,应该不需要考虑这种问题。而且公开又怎样哦?男人没有在怕的。


  可惜尤长靖没有听到他心中所想,他要去灵超那里看看,还要去找陈立农,他们都两个月没见了。


  


  陈立农很紧张。他说他来这里后观察了一下人,好多人都外型很优秀,而且听说都是很专业的学校里出来的,他不是很自信。


  “我不会跳舞的。”他说,“去了台上要求我跳舞的话,我是跳还是不跳啊?”


  尤长靖就说:“导师如果让你跳,你就跳啊。如果没有叫你,那你就唱歌好了,你唱歌也很好听。”


  陈立农年纪很小,尤长靖会常常去楼上找他玩,也是因为他唱歌很好听。有一次他在楼上唱歌,尤长靖被他吸引了,就跑楼上去找他,给他提出了一点意见。


  后来两个人就混熟了,陈立农也常常来找他,并且邀请他去家里吃饭。


  可惜他对尤长靖管得太严,尤长靖吃东西时都躲着他。


  


  和陈立农打过招呼,尤长靖又去了灵超的宿舍。坤音公寓里的四个人,正好被安排在一个宿舍。他进去时,里面一片混乱,木子洋正拎着一件睡衣问灵超:“我腰带呢?腰带去哪儿了?你就这么给我收拾的?还从我这儿骗走了一盒巧克力?把你这束花赔给我。”


  灵超抱着花束誓死不从:“这是我粉丝送给我的。”


  尤长靖看着那一束花,竟然是一大捧棒棒糖组成的。


  “长靖!”灵超一看见他就扑了过来。


  尤长靖把他抱住,然后恭喜他们都在一个宿舍里的这件事。


  “你跟那个人没有分在一起吗?”灵超问,又对他说了一个小秘密,“我洋哥,本来是被安排在下面那张床的,可我在上面,他就也换到上面来了,跟我并排睡。你说他是不是半夜想偷偷爬到我床上来打我?”


  “有可能哦。”尤长靖笑道,朝木子洋望了一眼。


  木子洋懒洋洋地朝这边瞥了一眼,拿起一瓶藿香正气。


  


  灵超听说了尤长靖发挥不是很好的事,又听到他说跟林彦俊没有分到同一间宿舍,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想了想就说:“要不我今晚去陪你睡吧?”


  尤长靖被他逗乐了,问:“你舍得吗?”


  灵超回头:“不舍得。”


  于是他又道:“你来我床上睡吧,这样洋哥就不能半夜偷偷来打我了,可能会打到你。”


  尤长靖觉得他很可爱,很想答应他,可惜觉得他出来得太久,来接他回去的林彦俊,一脸冷酷地出现在门外。


  


  “不行。”



评论

热度(5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